栀子糖

放飞小号,吃糖专用

我与死对头相侵相爱的二十八天

  未更完,但是不会收费,放心观看

  顾芊芊做梦也没有想到,有一天她会和死对头住在一起。

 “呦,我说谁呢,顾大小姐亲自给我送文件来啦。”谢安一打开门看到顾芊芊就是副贱兮兮的表情,语气也是贱兮兮的。  顾芊芊把文件拍在他身上,“不用说谢谢,磕一个就行。”  

  “呵,我敢磕你敢应吗?”

  谢安在柜子上拿酒精喷雾在顾芊芊身上仔细喷。  

  顾芊芊有点无语但是没多说什么,特殊时期,没有办法。  

  谢安喷完直接伸手把顾芊芊拉进屋,“进来换个口罩吧。”  

  口罩被水蒸气染湿,黏在脸上确实感觉很不舒服。顾芊芊坐在沙发上摘了口罩,感觉气氛有点尴尬,就说:“没想到你家绿萝长的还挺别致的。光杆司令。”  

  谢安喜欢养植物,不过什么植物都能养死,前段时间刚买的一丛绿萝,这才没几天,就变成了一根光杆司令,孤零零的立着。  

 “嗯,确实别致,跟你挺像。”        顾芊芊愣了一秒,不可置信道:“这绿萝怎么就像我了?”  

  好像把谢安问住了,谢安认真思考一下说:“应该是气质,都挺别致的。”

  顾芊芊不想说话了,每次她想损谢安两句,说他品味不行养花不行的时候,谢安都是一本正经地说“像她。”  

  说不过就走,打不过就跑。  

  顾芊芊翻出口罩正要走,谢安家的门铃响了。  

  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:“因为这栋楼七楼发现一例阳性患者。这栋楼今天只进不出,从明天开始所有人都要居家隔离。其他消息请你关注业主群。”  

  顾芊芊听到一声巨雷劈到自己头上,上前问:“我不是他家的人,现在能走吗?”  

  工作人员:“不好意思,不可以哦。”  

  顾芊芊失魂落魄、难以接受地坐在沙发上,她怎么就要跟自己死对头隔离在一套房子里?  

  按最少隔离十四天算,他们最少要在一起住三百三十六小时,大约两万分钟。平常九十分钟的音乐课他们都恨不得弄死对方,两万分钟呐,她还能活着走出这个房子吗?  

  谢安看着顾芊芊备受打击的模样,心有一点点不舒服,但也想到他们要隔离十四天,谢安唇角勾起一抹邪笑。  

  顾芊芊忽然抬头,满脸期待地问:“晚上,阿姨和叔叔不是要回来?”  

  “他们出差了,最少一个月都不会回来。”谢安满意地看着顾芊芊绝望的表情,心情大好。  

  顾芊芊看着谢安脸上贱兮兮的笑,感觉自己的拳头硬了又硬。可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,尤其是她肚子还饿了,扭头一看才发现都晚上七点了,顾芊芊才想起来晚饭怎么办。  

  “谢安,你会做饭吗?”  谢安理直气壮:“不会。”  

  顾芊芊:“好巧啊,我也不会。”

  两人大眼瞪小眼,顾芊芊的无辜大眼瞪谢安的奸诈小眼(也不小,但是没有顾芊芊的眼睛大,没少被顾芊芊拉踩。)   谢安自己也饿了,瞪一会儿就认命地去做饭。  

  空荡荡的冰箱在灯光下,显得格外冰冷,好像顾芊芊和谢安两个人哇啦哇啦的心。  

  “为什么它会这么空?”  

  “我也没想到我爸妈出门前会把冰箱清这么空,我也是今天才来着住。”  

  顾芊芊认真发问:“我们是要居家版荒野求生吗?”  

  “可能今天晚上是得饿一顿。”谢安舔舔小虎牙,“群里说,明天可以网上买菜,明天就好了。”  

  “那个巨难抢,我闺蜜前两天刚跟我哭诉菜难抢来着。”顾芊芊有点丧气,她可能不是跟谢安互掐死的,而是被饿死的。  

  谢安忽然想到自己床底下藏了两包方便面,脸上阴霾被笑容取代,“我知道哪里还有一点吃的,只要你......”  

  顾芊芊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,这小子又憋什么坏水是吧?  

  “只要你叫我一声哥哥。我就拿出来。”  

  顾芊芊:!!!竖子!你怎么敢!     顾芊芊:“你可忒会恶心我了。”

  谢安:“就一声,就能吃泡面,不亏。”  

  顾芊芊直接扭头不看他了,气嘟嘟地说:“不可能,绝对不可能,我顾芊芊就是饿死,绝对不吃这嗟来之食。”  

  谢安无奈地说:“那好吧,那气节高尚的顾大小姐只能饿着喽。”  

  顾芊芊又坐回到沙发里,玩手机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不时的安慰自己,等明天抢到菜,她就又得吃了。  

  谢安看着气呼呼玩手机的小姑娘,白嫩嫩的小脸好像都气圆了二分,看上去更像糯米糍了。  

  每回一逗,都跟气炸了一样,从未失手,逗着确实有意思。

评论

热度(1)